围脖id:轩辕小甜

【夷方/花方】入巷深深(上)

提醒:OOC严重,夷花方三角关系,李莲花是哥哥,李相夷是弟弟,方多病是嫂子,叔嫂文学,剧情有点多……

    

七夕贺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  三月十五,四顾门内张灯结彩,原是四顾门门主李相夷的兄长李莲花大婚,娶的乃是天机山庄少庄主方多病。


  这兄弟二人,差了六岁,哥哥李莲花六年前与金鸳盟盟主一战,遭人暗算,留下沉疴难愈,自此便退隐江湖,大约是久病成医,李莲花如今成了名游医,游历天下,悬壶济世。弟弟李相夷今年不过二十,与其兄当年一般年少成名,四年前便接替了四顾门门主之位,如今已是名满天下的剑神。


  而半年前,李莲花途经灵山派时,无意中结识了天机山庄外出游玩的小公子方多病,两人误打误撞,互生情愫,并于今日喜结良缘。


  拜堂之前,李相夷还是第一次见自己这个嫂嫂。听说是的被家里娇养长大的少爷,嫁过来时,带了足足二十车的嫁妆。


  因为两人都是男子,没盖盖头,众人都瞧见了那如珍珠宝石般让人移不开眼的少年。


  李相夷盯着方多病那嫣红柔软的唇/瓣,又看了看他细白修长的手指,脖颈处露出来的柔嫩肌肤。


  他眼睛也好看,内里清澈明媚,仿佛晨露。似乎也很爱笑,笑起来大眼睛会不自觉的微微眯起来,带着点纯真的诱//惑。


  若是哭起来呢?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方多病看看锅里的乌鸡参汤,尝了尝味儿,还好还好,药味儿不算很重,味道算是鲜美。


  李莲花身体不怎么好,他这个大少爷就亲自下厨给他做补品饭菜,第一次做的时候许多人都惊讶非常,估计是觉得他这么一个大少爷居然还会下厨。


  笑话,他方多病可是琴棋书画,机关阵法,剑术厨艺都样样精通的好么。


  李莲花真是幸运,能得到他这么好的妻子。


  方多病一边得意,一边将鸡汤盛出,端着便朝屋内走去,谁知有过回廊转角的时候,砰的一下撞上一人,那鸡汤撒了大半。


  方多病手都烫红了,却还是稳稳的端着手里的汤锅。抬头看向来人,才发现是和自己相公长的八分相象的小叔子——李相夷。


  “你没事吧?有没有烫到?”方多病涨红了脸,赶紧将手中的汤锅先放在一旁地上,转头看李相夷前襟,那里被热汤打湿了一片。


  “我没事。”李相夷看到方多病急的红了眼眶,忽然就想到前两日他趴房顶看到的场景,胸前烫不烫他已经感觉不到,只觉得自己心烫的厉害。


  “你先去换件衣服吧,我去你哥哥那里给你拿点药。”方多病为自己的毛手毛脚羞愧不已,李相夷却注意到了他的手,有些发红,显然也是烫到了。


  他抓过方多病的手,然后踏着婆娑步,将人拽到了院中的一片莲花池畔,然后按着对方把手快速泡进池中冷水里,嘴上道,“被烫到后,要尽快降温,否则会起水泡的。”


  这么漂亮的一双手,若是起了水泡多不好,哥哥为什么会让方多病这么一个金尊玉贵的小少爷来做这些杂事。


  他心中这般想,便也问了出来。


  方多病笑了笑,“这些事又不麻烦,你哥哥可爱吃我做的饭了。”  


  李相夷看着眼前人笑的那般开心,突然有些酸涩和嫉妒,“我还可以尝尝嫂嫂做的饭么?”


  这声嫂嫂,叫的两个人都有些尴尬,方多病无意识的握了下手,才发觉自己的手还被李相夷握着泡在水里。


  沁凉的池水,却衬得对方手心温度更热。李莲花因为身有旧伤,手总是凉凉的,夜里在床上抚/摸他的时候,能让他发疯。


  李相夷的手是热的,热到发烫,烫的方多病甚至忍不住收回手来,他把手上的水,随便往身上擦了擦,回到,“我没事了,我先给你哥哥把汤送过去。”


  说完便红着脸跑了。


  李相夷还是蹲在那里,也没起来。


  他只是摸了摸方多病的手而已,却没想到自己的身体居然又起了反应……


  好一会儿他等自己渐渐平息了心情后,才起来回房,胸前的热汤已经凉了,黏糊糊的带着股鸡汤的香气。


  他得回去换件衣服。


  只是没想到走到门口,就看到自己房门前放了什么东西。


  走近看了,才发现那是一碗汤还有一瓶药膏。


  *


  “李莲花,你在做什么?”方多病看到李莲花正坐在桌子前,手里把玩着一个东西,就满心好奇的把脑袋凑过去。


  凑近一看,才发现李莲花手里正拿着一个绿色瓷瓶。方多病一看到那瓶子,脸就烧红成一片,急忙伸手去夺。


  李莲花却轻飘飘的躲开了他。


  到底也是前任四顾门门主,即便功夫如今只剩下一成,也是江湖八成人士不能比的。


  李莲花弓着身子坐下来,他面色发白,唇色微微发紫,看着似乎有些文弱,可方多病知道,这人tuo了衣服尚床可会折腾人了。


  “方小宝,你第一次见我的时候,是不是想给我下药来着。”


  他和方多病第一次是在灵山下的客栈相遇,那时候方多病给他递了杯茶水,水里有药,他一个医师自然是马上就察觉出来。


  只是当时李莲花看他浓眉大眼,一脸单纯,他还以为是这小少爷被人算计,出手提醒他。


  现在一看,保不准是本来就要算计他的。


  没想到这家伙居然把他骗到现在。


  方多病知道今天这茬过不去了,只好破罐子破摔,“是是是!哼!我就是想下药又如何?”


  他说完又后悔了,怕李莲花生气,又怕对方因此不想再和他一起了。


  眼睛便又红了,“我错了。”


  他二人在一起后,方多病每次生气都又会自己贴上来,李莲花知他品性,问道,“你为何第一次见我,就要给我下药,喜欢我?还是别有所图?”


  方多病想了想便坦白道,“四年前,我十三岁那年,有一个红衣剑客来到天机山庄,看我练剑一直不得其法,就指导了我一招。”


  “游龙踏雪,难怪你会这招,可是,方多病,那个人应该是我弟弟吧,所以,你是把我错认成了他。”这似乎更让他不开心了。


  方多病没办法,只能承认,“一开始是认错人了,谁让你练了扬州慢,看着也很年轻呢,我后来知道了,但是还是喜欢上你了啊,你不要生气了好么?”


  李莲花摇摇头,原来这小子一开始把他当成他弟弟,还想给他下药,这事如何能轻易算了。


  方多病见他摇头,以为这人真的不想要他了,难过的哭了出来。


  李莲花却笑道,“此事,不应该我更难过么?你哭什么?” 


  他从桌上倒了一杯水,然后取了瓷瓶里的一粒药,放了进去。


  入水即溶,无色无味,果然是好药。


  “方小宝,你骗了我,该如何补偿我?”


  方多病听到李莲花淡淡说道,想着难道是要让自己喝了这杯药?


  他伸手欲拿,却没想到,被李莲花先一步端了起来,直接仰头一口气喝了下去。


  方多病懵了,他看着李莲花喝完之后,脸色渐渐发红,额头上沁出一层薄汗,他这人因为身体差,很少会出汗脸红,这会儿看着居然莫名晴瑟。


  李莲花眼神却还算清明,他看着方多病,提醒到,“惩罚要开始了,方小宝,你现在跑的话,还来得及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*



  月色如水,今日是满月,李相夷坐在屋顶上,喝着美酒,赏着月色。


  昨日,他说有人献了一株异种昙花给皇帝,宫中特意办了一场赏昙宴。


  李相夷自持精妙绝伦的轻功,踏着月色去看了,的确十分惊艳,一株花上开了足足三十三朵,每一朵花盘都如碗大,雪蕊玉腮,幽香四溢,使观者无不赞叹。


  李相夷喝着美酒,还在想着昨日见闻,却忽然瞧见月色中,似乎有一朵行走的昙花。


  他揉了揉眼睛,定睛一看,才发现,居然是方多病。


  这人只穿了一件薄薄的雪白中衣,正在院中练剑。


  方多病的剑都是华丽贵重的,他剑柄上镶嵌了无数明珠美玉,在夜色中随着他的剑招泛着流光。


  可那柄剑却一点都不显得俗气,反而和方多病这个人尤其相配,仿佛再多贵重的宝物装饰,也掩盖不住这剑是宝剑的事实。


  他静静的看着,方多病正在练的是他的“醉如狂”三十六剑。只是他似乎不得要领,也不知从哪里学的,有几招总练不好。


  李相夷随手放下酒坛,踏着月色,落到方多病身旁,还不等对方收招停手,就扶着他双手,顺着他刚才未完成的剑招继续走下去。


  当初在扬州,“江山笑”青楼屋顶,他这套剑法可是引得万人空巷,那会儿他尚且年轻,不过十五岁,酒后以红绸束剑,自创此招,只是为博乔婉娩一笑。


  可是如今,他才明白当初哪里是心动,真正的心动,怎会坐怀不乱?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写着写着剧情扯的太多了,而且我清心寡欲惯了,大家当剧情文看吧,全文彩蛋镜像,免费粮票即可获得。若是不行,移步围脖:轩辕霸甜。

下的话,应该会明天吧。哈哈哈哈,快的话今天,字好多……


评论 ( 133 )
热度 ( 1816 )
  1.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唐了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