围脖id:轩辕小甜

【ALL凤/all闲】今天的世子似乎也不太对劲(3)

又名《当范闲和徐凤年互穿》,ALL徐凤年和ALL闲,没看过原著,剧走向,无逻辑,ooc,宠文。



  


  范闲和徐凤年二人从未见过彼此,但从周围众人反应,也能猜出来对方与自己定然是长得十分相似,只是没想到,能像到这般地步。


  仿佛面前被放了一面镜子,镜中之人除了身量上的一点胖瘦,还有发梢上的一点直卷不同,五官眉眼皆无二致。


  难怪没有人会怀疑他们身份,毕竟能像成这般样子,世间能有几个?


  范闲眼中看到的徐凤年是躺在自己在范府的床榻之上,而徐凤年眼中看到的范闲,也是一身亵衣躺在徐骁屋里的榻上,他虽离家三年,老家伙屋里的陈设却是没变,他自然能认出来。


  两人见到眼前情形,都以为自己终于都回到了属于自己的世界,兴冲冲地朝着对方走过去的时候,却是扑了个空。


  他们不仅碰不到目光所及的陈设,更是碰不到彼此,只能听到对方说话的声音。


  两人都极为聪明,想到见到对方之前,自己是在睡觉,就大约可以判断,他们现在其实还在梦里,只是不知为何,两人的梦境居然会彼此相连,甚至他们还能在这梦中交谈。


  两人只愣了没一会儿,就开始相互介绍其自己来。


  “我是范闲,庆国人,我父亲是……”


  “户部侍郎范建,我见过。他每天要到我院里来好几次,除此之外还有你妹妹,弟弟,还有一个叫费介的怪老头,这些人都十分关心你,不过,他们现在把我当成了你。以为我是重伤导致的武功尽失和记忆损伤。”徐凤年将自己近日得来的信息归拢了一下,只是省去了进宫见过庆帝的事儿。


  范闲点了承认,又看向对方说道,“你是北椋世子徐凤年,三年前被父亲派出游历,父亲徐骁,上有两姐,大姐徐脂虎,二姐徐渭熊,还有一个弟弟徐龙象,有个跟着你游历三年护在你身旁的老黄。你家这名字取得还挺有意思啊。”虎熊凤象,这女孩子的名字一个比一个霸气,他还是头一次见。


  “你们家的名字也挺有意思的。”一个犯贱,一个犯嫌,实在是再没有比这更讨嫌的父子名字了。


  这两人说到此处,都明白了对方未尽之意,相视一笑。他们不知彼此醒来之后,还会在哪里,但为了各自安危,便主动开始说出自己的个人信息,毕竟去外人哪里套话,哪里有在本人在理问出来的详细。


  范闲说了自己从儋州来到京都,到后面出使北齐,救人被刺的所有事情。徐凤年也说了自己这几年来游历遇到的事儿,还有他与家里人的各种关系。


  两人都还年少,但到底也都成年,即便不说细致,一二十年的事情说出来也说了几个时辰,本想再问问对方自家亲人们如何,范闲却忽然觉得自己手腕上一股子拉力,连忙对徐凤年再补充一句,“我跟你说的你且记住,陈萍萍和二皇子你都要小心,内库财权一定要夺回来!”


  徐凤年看他面色有异,知道他那边可能有些问题,连连点头,也回道,“我这次回来,北椋军中有人将我的画像给了那几个追杀我的楚人,这刺杀之事定然只是开始,你虽有武功,也要小心,最好尽快查出谁是叛徒!”


  他刚说完话,范闲人就消失在了原地,徐凤年眨了眨眼,又忽然想到,自己好像忘了问那狗皇帝和范闲到底是什么关系了,刚才范闲讲了那么多,却是避开庆帝的事儿,看来他们之间关系非比寻常,贸然问了,也不知对方会不会说。


  实在没办法,就先耗着,对方到底是个皇帝,不然还真能让他一个户部侍郎之子进宫侍寝不成?


  若是能回去,徐凤年自然是想早些回去,可若是要被迫呆在这么一个陌生的地方,他也确实要搞清楚状况,他心中正想着在下次再遇到那皇帝该如何应付,就发觉周围景象开始变得模糊。


  一阵恍惚之后,徐凤年睁开双眼,好一会儿他才发现自己依旧躺在范闲的屋内,如今天色大亮,刚才见到范闲的场景依旧十分清晰,但看着眼前情景,他一时也有些分不清真假。


  毕竟身处这么一个古怪的世界,成为一个与自己除了样貌,身份名字都无相似之处的人,也当真仿若浮梦一场了。


  他幽幽的叹了口气,转了个身,却是猛然撞见一片黑袍,抬头便见到一个蒙着眼罩手握铁钎的年轻男子正低头脸对着他,这人悄无声息的站在他床边,也不知在此处站了多久,徐凤年吓了一跳,“……你……你是……五竹叔,你吓死我了!”


  徐凤年很快就想到范闲告诉过他的那个功夫尤其厉害,容颜不老,常年护在他身侧的瞎子五竹叔,看外貌特征都与眼前之人一致,就是没想到这人会这么年轻!


  五竹脸正对着他,仿佛透过那块黑布,能看清他的样子似的,好一会儿才抬起头,语气虽然平静,却难得有了些波动,“我知道了,陈萍萍说你差点被人杀了,功夫也没了,还失去了记忆,这是我的错。”


  “我之后,不会再离开你了。”


  


  北椋王府内,范闲一睁开眼,就看到徐骁正蹲在他身侧,他正想起身,才发现自己胸口还搭着一条胳膊,不是别人,正是睡得香甜的徐龙象。


  徐骁见他醒了,连忙招呼一声,将小儿子推到一旁,然后扶着范闲起身,外面一个捧着药箱的老大夫此时也走了进来。


  “干嘛?”范闲瞄了对方一眼。


  徐骁连忙解释道,“此人医术尚算高明,我让他给你看看。”


  外面天色已经见白,这两人也不知道在此处守了多久,虽然在梦中,徐凤年跟范闲说过,让他无需对徐骁心软,这家伙老奸巨猾,怎么打他骂他也都是他该受的。


  但范闲看着这么一双满目关怀的眼眸,终究还是没狠下心,以他的脉象,想想一般的庸医也是诊断不出什么,估计还会把他这个白来的爹给吓个半死,他就摇了摇头,“不用了,死不了的。”


  徐骁见儿子如今对他说话都不骂不打了,心中更是担心,听到对方这句话,又觉得对方是在跟他怄气,“这怎么行,有病咱就治,你是北椋世子,只有你活,北椋才有希望。”他说着就起身,将一旁的大夫硬拉了过来,让他为范闲诊脉。


  徐龙象此时也醒了,他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儿。就见到徐骁带着一个陌生人摸上哥哥的手腕。


  他本想上去拦住那人,却发现徐骁面色十分严肃,便也安静了下来。他虽然心思单纯,但也不是傻子。


  而那大夫摸着范闲脉搏,却是越摸脸色越凝重,再三确认了好几次,甚至也不敢说话,徐骁在一旁看的面色发冷,问道,“世子到底是怎么了?可有医治之法?”


  那大夫抖抖索索的收回了手,小心翼翼的回道,“世子这脉象奇特,小人医术不精,实在……实在……”


  “实在什么?”徐骁眼睛一瞪,那大夫就被他一身气度吓破了胆。


  范闲将头发往后撩了撩,他昨日回来一头的油垢,洗过之后,头发顺滑许多,但是长发披着时,旁人尚且看不出来,这会儿睡了一觉,发梢却是微微发卷,弯弯绕绕,竟显得有点可爱。


  “好了,一点小问题,我也不会一直记不得人,黄蛮儿不是说要去钓鱼么,走,更衣之后,哥哥陪你钓鱼去。”他说完就走下床,然后到了徐骁身旁,又补充了句,“追杀我的那群人应该是被你抓了吧,他们手上那张关于我的画像,你一会儿让人拿给我看看,我定要查清楚,到底是谁想杀我!”


  徐骁点了点头,见自己儿子居然自己动手开始穿衣服,便连忙叫外面丫鬟进来帮忙,谁知又被对方给赶了出去。


  他见范闲固执不让丫鬟帮忙,也没办法,只能领着那大夫出了自己的房间,到了外面,方才问道,“世子的身体到底如何?你若是今日说不清楚,也不用再回去了。”


  那大夫自知今天是难逃一死,只能老实说道,“毒血盘踞,气脉淤结,世子如今身体症状,除非……除非有神仙之术方可回天……”


  “放屁!庸医!”徐骁听到这话,怒火翻涌,真想一脚踹死对方,又忍住了,他本想让叮嘱此人必须忘了今日来到王府中之事,想了想又不放心,直接叫来护卫,让人压着对方去了牢里。


  而范闲此刻正优哉游哉的躺在听潮亭前面的凉亭里,一身着红衣和青衣的丫鬟老老实实的守在他身侧,这二人范闲知道,都是徐凤年所住梧桐苑里的丫鬟。


  那日在梦里,他和徐凤年也算交过一大部分底,对方说自己乃北椋第一纨绔,院中貌美丫鬟二十余人,最得宠的有三个,一个红薯,一个青鸟,还有一个最小的叫姜泥,算是同他一起长大的,身份有些特殊。


  但范闲可不是徐凤年那样手无缚鸡之力的人,一眼就看出这两个丫鬟都不简单,那个姜泥他没看见不敢说,但如今这两个,功夫底子定然都不弱。


  这北椋王府里人才济济,连个丫鬟都这么不简单,他心中自然也不敢松懈。


  不过他毕竟也不是徐凤年,这些人谁能用,谁不能用,他还是得好好看看。


  南宫仆射这会儿也站在一旁,这人一心想进听潮亭,不过别说他了,听说这楼里收尽天下武学,连范闲自己也想进去看看了。


  不过范闲还知道自己身份,一个原本对功夫不屑一顾的人,忽然痴迷武学,自然会让人有所怀疑,但如今他已诓骗了徐骁,说自己瞎胡乱学,弄得经脉错乱,命不久矣,这家伙但凡真的宠爱儿子,自然会想办法让他去学更好的正统武学,这方世界的人,功夫瞧着都非同寻常,他的霸道真气也始终有些问题,若是能在此处解决自己内功问题,还有所进益的话,也不枉白来这里一次了!


  不说学的如何厉害,只要能和他五竹叔以后打个平手,整个天下他范闲不都可以横着走了么!毕竟李承泽身旁的那个谢必安不过也只是个九品高手罢了。


  “我什么时候可以进听潮亭?”南宫仆射见到范闲拿着鱼竿钓鱼入神,忍不住提醒了他一句。


  范闲看了她一眼,“别着急么,肯定会让你进去的,哦,对了,”他回头看了一眼身后两个丫鬟,随手指到红薯,“你让人去把城里药铺里的所有药材都给我买一斤回来,所有的,记得不能拉下任何一种,钱问徐骁要去。”


  “世子买药做什么?”红薯不解。


  范闲歪了歪头,“我自是有自己的用处,快去快回,我今晚还要用。”身为费介传人的他,身上没个毒物傍身,怎么说的过去,以前的毒药瓶子没带过来不要紧,他可以现做。


  红薯听出来世子不愿意说,只能点了点头,转身离去。


  那边老黄刚好掉到了一条鲤鱼,徐龙象也还在乖乖钓鱼,眼睛却一直飘向哥哥那边。


  范闲也是受到了徐凤年多番叮嘱,知道对方这个弟弟,单纯善良,又十分依赖兄长,他作为徐龙象现在的哥哥,自然要好好照顾对方。


  “黄蛮儿一会儿钓上多少鱼,晚上哥就给你烤几条吃。”


  他这话一说,徐龙象高兴的差点跳起来,老黄倒是有点惊讶,“世子您当真要自己烤?”


  “我知道你烤的鱼香,不过你还没吃过我烤的鱼吧,咱们外出游历那么久,以前都是你烤东西给我吃,这次回来,换我烤给你吃。”


  老黄听到这话,心中有些感触,只是还不等他说什么,就忽闻一声大喊,“世子!”


  这声音中气十足,由远及近。众人望去,就见到一个身着金红色铠甲,胖乎乎的男子,正快步朝着他们跑了过来。


  等等,这人是谁?


  只跟徐凤年交流过亲近之人的范闲,还没来得及问其他人,可这人风风火火的又可以在这北椋王府内通行,自然应该也是熟人吧?


  “世子,世子,世子……”这胖子明明看着圆润,眉眼却又看着精明,这会儿像个球一样的跑了过来,手上还捏着一团锦帕。


  一到范闲身边,就把整个脑袋都埋进范闲怀里,又因为他坐的不怎么周正,这家伙这一钻,差点就钻进范闲下衫内摆里,这人嘴上还嚎着,“我终于见到您了!三年了,我是日思夜想着世子您啊!世子!”


  范闲刚才上椅子时,为了坐着舒服,脚上鞋子也脱了,这会儿被那热烘烘的胖子抱着脚,差点 没忍住一脚踹过去。


  “你对我,茶不思饭不想?”范闲把那胖子推开一些,指了指自己,对方听到这话,连忙点了点头确认,然后又干嚎着抱住范闲的脚。


  范闲面上强装镇定,心中却胡思乱想,心道徐凤年这是怎么回事,这人难道是,他的追求者?


评论 ( 59 )
热度 ( 2324 )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唐了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